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流行语>正文

英语热词:应急管理体系 emergency management system

2019-12-03 17: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Xi Jinping, general secretary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CPC) Central Committee, has underscored efforts to further modernize the system and capability of China's emergency management by giving full play to the system's features and advantages. Xi made the remarks on Friday while presiding over a group study session of the CPC Central Committee Political Bureau on building the system and capability of China's emergency management.

  【知识点】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这是一个基本国情。同时,我国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易发多发,影响公共安全的因素日益增多。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要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优化整合各类科技资源,推进应急管理科技自主创新,依靠科技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重要讲话】

  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关系国计民生,要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As a stronger capability of safeguarding against natural disasters concerns the economy and people's livelihood, China will set up an efficient and scientific system and improve the capability of the whole society in a bid to protect people's lives and property and national security.

  ——2018年10月1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相关词汇】

  防范化解风险

  prevent and defuse risks

  风险评估

  risk assessment

  应急救援队伍

  emergency rescue teams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