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干货!10位高考状元的英语学习方法

2019-10-17 13:49

来源:互联网

作者:

  也许你正为你的英语成绩太差而忧心忡忡,尽管你可能已经倾注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却还是收效甚微。有的是因为基础不好,有的认为自己学得不错,但仍得不了高分。究其原因,小天认为主要就在于英语语感差,知识掌握得不够扎实,没有真正领会.以及做题时方法不得当。

  不管是哪种原因导致的自己的成绩不高,我们都应该找到根源,对症下药,才能是解决之道。下面是来自10位曾经的高考状元和英语单科状元的学习方法,我们可以从中借鉴一些方法,改改变我们的学习习惯。

  浙江高考文科状元徐语婧(考入北京大学)

  对于英语学习,我有两个方法:错题本法和口语突破法。

  错题本法:先把题目抄下来,然后把错误的答案和正确的答案同时写上。最好能够问一下老师,请他帮你分析出现这个错误的原因是什么正确的解题思路是怎样的,然后用不同颜色的笔把它表示出来。临考前把错题本看一看,以免在考试的时候犯同样的错误。我的错题本基本是按照高考题型整理的,比方说有单选题、完形填空、阅读理解、改错等。

  口语突破法:练习口语的途径很多,可以读课文,读一些英语杂志。

  我比较习惯于朗读出来。还有就是看中央电视台九套的英语节目,听英语广播,比如BBC。有机会的话还可以上英语角,和同学、一些外国朋友交流。

  安徽高考理科状元耿泉(考入清华大学)

  我认为提高英语学习成绩最有效的方法是背诵英语课文。背诵课文不仅能培养语感,还会让你灵活掌握一些语法、句型和词汇。坚持收听英语广播练习听力是我学习英语的另外一个好方法。每天早晨六点我都准时收听VOA——美国之音,这样既训练了听力,又提高了我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同时还可以了解世界各国发生的大事。

  山东高考理科状元张振(考入清华大学)

  我学习英语的方法是意境结合法。

  在英语学习中,单词和短语的记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如果单纯依靠背诵记忆这些单词和短语通常是很困难的。因为每一个单词往往都有很多义项,这些义项有时还有比较大的差异,一味强行记忆不仅容易混淆,而且准确度不高。

  使用义项意境结合法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具体做法是将一个单词或短语的所有义项一一列出,然后在每一个义项之后举出一个例句,将单词放入具体的语境下记忆,这样就可以提高记忆的速度和准确率,避免混淆。

  黑龙江高考理科状元程相源(考入北京大学)

  我在英语学习中主要有如下记忆词汇的方法:

  散点归纳法。这种方法主要用来对付那些容易让大家相互混淆的词。具体方法如下:当学习过程中遇到自己觉得与以前所记词汇容易混淆或极为相似的新词时,立即利用电子词典或笔记等找出以前学过的单词,进行总结、区分、归纳并写成笔记。根据自身情况定期复习、补充。

  阅读巩固法。在阅读中记忆巩固单词是比简单地列条目背诵更行之有效的单词记忆方法。我们平时做阅读理解题、阅读课外英语材料,在通读全文时可以把不认识的、自己认为掌握得不好的词或词组标出来,待全文读完、题目答完后,利用工具书把这些词或词组的读音、意思、用法查明,把自己认为有用的词或词组记录下来,并在随后的几天里利用空余时间反复查看,进行巩固和加深记忆。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